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拉网式检查欠薪 12月31日前将全部整改到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2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终岁尾,农民工都期盼拿着一年的“收成”回家过年。近日,河北省开展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将通过项目自查、拉网式检查和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的抽查,到12月31日前对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根据河北省印发的《2013年全省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方案》,此次专项活动的范围是全省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主要检查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支付情况;施工企业与农民工订立劳动合同情况,施工总承包企业建筑劳务实名制落实情况;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情况;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发放情况,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专业分包合同、劳务分包合同备案和履行情况。

  拉网式检查发现的问题,将依法处理。对存在用人单位不与农民工订立劳动合同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限期责令整改,并视整改情况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决定。对存在拖欠工程款、违法分包、转包问题的,将当场下发《责令停工整改通知书》,并立案查处。住建部门将及时把施工企业的劳务管理情况记入河北省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平台,对存在严重拖欠行为的施工企业和建设单位,予以严肃处理。

关键词:欠薪,农民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