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涞源教师赵志军见义勇为 义救车祸老者获赞誉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5: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清云老人看到赵志军老师后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陈东升 摄 

  长城网保定12月3日电(陈东升 刘志成 李艮春)“多亏了赵志军老师,要不然我爸的命就没有啦!他是我们家的大恩人啊!”近日,涞源县南屯乡南屯村的孙二军把一份感谢信送到了南屯乡中心小学校长侯明利的手里,感谢其见义勇为的义举。

  据介绍,11月5日16时,孙二军姐夫孙银锁驾驶三轮车与孙二军父亲孙青云回家,途径南屯小学附近,车闸失灵发生车祸,孙青云从后车斗被抛起摔进石头堆,头部严重受伤。孙二军赶到事发地点立即向附近学校求救,值班教师赵志军问明情况后,以最快的速度将孙青云送往医院,并垫付手术押金。

  说起救人一事,赵志军很平淡。“这事谁遇到都会这么做!”他说。

  据赵志军回忆称,手术时医生给老人注射定量麻醉药,但疼痛难忍老人叫喊不停,由于已76岁,增加麻醉药剂量老人会发生危险,医生便停止用药。为了安抚老人,赵志军上前握住老人的手,直到手术顺利结束。“当时,老人的孩子受不了叫喊声,我只好硬着头皮坚持。离开病房时连车都不能开,是朋友帮忙把车开回家。”赵志军说。

  “当我们收到感谢信时,才知道赵志军老师救人这件事的,赵老师却从未跟我们提起过。”南屯乡中心小学校长侯明利说。

  赵志军的同事王栋化说,赵老师工作踏实,为人实在,谁家有大事小情的他都会主动的帮助。

  而孙青云老人则流着泪告诉记者:“要是没有赵老师,我也早不在世了,他是个好人啊!”

关键词:保定,涞源,教师,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