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长城网报道保定小区砸车案告破涉案价值20余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4: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22日电(李艮春 张僧来)3月13日,长城网以《保定一小区20多天发生3次砸车事件13辆车受损》为题,报道了保定金昌小区东区多次发生砸车盗窃事件,人民网、中国日报网等多家网站转载,引起社会关注。3月22日,从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区分局获悉,20日凌晨,该局民警经彻夜蹲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某(男,清苑县人),并侦破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据介绍,2月17日清晨,该局接某小区居民姜某报警称:停放在楼前的汽车玻璃被砸,车内5万余元现金和6条香烟被盗。案件发生后,该局即组成专案组,全力侦办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件。

  经分析调查,办案民警发现清苑籍曹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他曾因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被打击处理过,近期发生的几起砸汽车玻璃盗窃案件中,他又在案发时间段出现在现场附近,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终于从浩如烟海的影像资料、陈年旧案和现场证据分析中得出结论。通过对曹某某现实生活状况和活动规律的调查,专案组最终查明,曹某某就是金昌小区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

  随后,围绕着曹某某的行踪调查和抓捕工作迅即展开,经过细致工作,民警终于掌握了曹某某的行踪。3月19日晚,抓捕组民警进入曹某某位于莲池北大街某小区的租住处蹲守。3月20日凌晨1时许,当曹某某返回住处时,民警将其擒获。

  审理查明,曹某某自2013年以来,在保定市区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累计作案20余起,盗窃财物总价值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某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保定,公安局,长城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