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阜平县消防大队自主研制新型水枪提高灭火效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4: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阜平县公安消防大队研制的新型水枪。 李永进 摄
阜平县公安消防大队研制的新型水枪。 李永进 摄 
阜平县公安消防大队研制的新型水枪。 李永进 摄 

  长城网保定6月3日电(王虎 李永进)6月3日,从阜平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县公安局消防大队装备技师丁帅结合当地火灾特点和灭火战术需求,自主研发设计了一款实用型、综合型灭火水枪。

  该水枪主要由枪体、枪头和快速接口三部分组成,其中枪体由枪管、枪把、球阀开关、水带接口、防水手电组成;枪头分为直流水枪枪头、穿刺水枪枪头、开花水枪枪头、拐弯水枪枪头、水幕水枪枪头、泡沫水枪枪头等;快速接口由公口和母口组成。其优点和亮点主要为:一是水枪在灭火救援时,不用后方减压就可根据火场需求迅速更换各种枪头,实现不同形式的射流,减少水枪的后座力,增加水枪的稳固性;二是在枪身上加装了强光照明手电,灯光随水枪指向照明,方便黑暗场所的火灾扑救;三是可广泛适用于高层建筑、危险化学品、工矿企业、堆垛等场所的灭火战斗,并可达到水幕、穿刺、拐弯射流和消烟等效果,极大提高了消防灭火效能;四是减少了水枪在消防车上的占用面积,节约了购买水枪的成本。

  目前,该款水枪已进入实战验证阶段。

关键词:阜平,保定,水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