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美国司法部批准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10: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美国司法部批准了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而该收购交易面临的下一个难关将是欧盟的批准。

  微软在书面声明中称:“我们期待着我们在诺基亚的伙伴,将成为微软大家庭的一个成员的日子,并且对司法部无条件批准这个交易感到满意。”

  今年九月,微软与诺基亚达成协议,将以7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诺基亚设备和服务业务,并许可后者专利。在上个月诺基亚股东在赫尔辛基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上批准了这个收购交易。

  不过,该收购交易的下一个障碍将是欧盟。欧盟反垄断部门,正在就微软收购诺基亚的交易是否违反欧盟的竞争规则进行调查。路透社在今年10月报道称,欧盟委员会计划在12月4日决定是否批准这个收购交易。如果有任何关切的问题需要微软作出让步的话,欧盟的审核过程可以延长10个工作日。

关键词:美国司法部,微软,诺基亚,收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