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市将于年底完成全市油气回收治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8日上午,记者从保定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全市油气回收治理。

  汽油的挥发性极强,不但给环境造成污染、造成了能源的浪费,也存在安全隐患这一状况,为改善这一状况,保定市制定了油气回收治理方案,并多次对中石油、中石化保定分公司等重点企业油气回收、油品升级工作进行了部署、督导。

  正在进行油气回收改造中的中石化韩村加油站

  据悉,目前我市共有5家正规储油库、964家加油站和95辆油罐车。据了解,目前,我市储油库完成油气回收治理2座,1座正在改造。加油站完成80家,其中,中石油40家,中石化31家,其他9家,完成一次回收的48家,正在改造的20家。油罐车经与交通部门沟通,已基本完成。据了解,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设备后,可收集在装卸汽油或给车辆加油的过程中挥发出来的油气,既减少污染,又能使油气重新变为汽油实现再利用,也提高了加油站的安全系数。

  对于我市燃油品质,商务局负责人表示:“经与中石油、中石化等重点企业沟通,到2013年底,我市能够供应符合国家第四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油。”由于非法加油站因燃油品质等方面的问题,污染更严重,安全问题更突出,市商务局还将加强油品质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加油站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车用汽、柴油行为。

  针对油气回收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商务局负责人说。由于加油站油气回收任务治理年底前全部完成,数量多,任务重,而现在有油气回收施工资质的单位却只有4家,每个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治理需要约一周的时间。除此之外,我市油气回收治理还面临民营加油站推进难度较大,以及油气回收治理要与打击非法加油站相结合的难题。

关键词:保定|油气|回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