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按照文物保护方针 打造“博物馆之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5: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保定市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方针,重点对清西陵、淮军公所、清河道署、直隶图书馆等20余处文物单位进行重点保护、修缮,并决定把每一处有特点的文物保护单位同相似类别单位联手,建成一个博物馆,从而将保定市打造成一座“博物馆之城”。

  目前,保定市的直隶审判厅、清河道署已经分别与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水利局合作,成立了直隶司法博物馆和古代水利博物馆,对古代的司法建设和该市水利发展有关历史进行展示。(孔思远、韩瀚、于素敏) 

关键词:博物馆之城,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