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拒绝“灰头土脸” 道路扬尘可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7: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道路扬尘关乎百姓的日常生活,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工作。据保定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保定市执法局)介绍,为抑制市区扬尘,环卫工人每天对市区十纵八横主要干道每天清扫两次。洒水车对市区主要干道进行每天最少两次的洒水工作。将全市198辆工地渣土运输车辆纳入合法资质,并严查没有资质的渣土运输车辆。

  -见习记者杨浩实习生赵野

  市区街道清扫、洒水一天两次

  29日下午,记者在乐凯大街与七一路交叉口西侧,看到一辆正在作业的洒水车。该车工作人员属于新市区环卫局,每天上午、下午至少两次对附近多个路段进行洒水,除洒水车外,洗扫车也会进行洒水的工作。“如果气温高就降低车速,尽量多洒,一定要保持路面潮湿,才能防止扬尘。”该工作人员说。

  为抑制市区扬尘,保定市相关部门已经制定了具体措施。据保定市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保定市共有2000余名环保工人,每天凌晨4时全部晨扫,对市区十纵八横主干道进行两次清扫,对小街巷也要清扫一次。人工清扫避免扬尘,禁止使用简易清扫设施,并对职工加强教育,坚决杜绝焚烧垃圾、落叶等废弃物的行为,每天固定时间由垃圾清运车对道路垃圾进行清运。

  该工作人员还说,目前保定市共有洒水车8台、洗扫车25台、每天7时—11时,14时—17时30分对市区十纵八横主要干道进行洗扫。

  违规处理建筑施工土渣将受罚

  据保定市执法局介绍,据统计,市区共有合法渣土运输车辆198辆,严查违法渣土运输车辆,违法渣土运输车辆需办理合法资质后方可上路。

  保定市执法局出台了《渣土运输管理九项规定》,规定要求渣土运输车辆外观必须保持干净,驾驶门上要喷有企业名称,车后放大号要清晰,车辆需要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离开工地前必须冲洗干净,装载渣土以密闭不漏为标准,并要按照规定时间和路线清运,倾倒完渣土后要对车辆进行清扫,避免扬尘,防止带泥上路。

  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还说,根据《保定市市区建筑垃圾管理暂行办法》,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和固定的地点对建筑施工渣土进行处理,有将建筑垃圾混入生活垃圾、擅自设立废置场受纳建筑垃圾和任何违反此规定的处以200元以上10万元以下经济处罚。

  外环道路扬尘依旧

  29日8时许,在焦庄村附近上班的市民小王在路边吃早饭。一辆大车经过,瞬间尘土满天飞,他不得不赶忙捂住碗,防止尘土落到饭里。

  29日上午,记者从朝阳路出发,依次经过南二环、东二环和北三环。在东二环上,一路走来发现道路两侧有多处土堆,大车一过尘土瞬间满天飞。在焦庄村对面的便道上,记者发现一处高约两米长达几十米的大堆黄土,土堆并没有覆盖。一家路边早餐摊旁就有一大堆黄土,正在吃饭的人们都来不及躲避。

  记者将问题反映到保定市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称,他们会对上述路段进行查看,如果属于其管辖范围,会尽快解决。

  此外,该工作人员称,欢迎广大市民对道路扬尘进行监督,一经发现道路扬尘行为,可拨打24小时数字化城管举报电话:

  2036110、2037110、2038110

关键词:保定|灰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