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涞水:无腿“破烂哥”将靠双手“跑”上坦途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涞水县残疾人吴广明自13岁失去双腿,多年来他自立自强,靠拾荒贴补家用,照顾重病父亲。10月15日,他通过本报表达了想摆摊修鞋、配钥匙,靠双手“走”出未来坦途的愿望。当日,带着敬意与爱心的社会捐助陆续涌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决定为其提供5000元创业资金,其他爱心人士也打来电话,网友正组织募捐,吴广明的新生活将迈出第一步。

  吴广明13岁时因火灾失去双腿,不久母亲去世,后父亲遭遇车祸卧病在床。他忍着断肢疼痛靠捡废品贴补家用,照顾父亲。对好心人的帮助,吴广明从不忘说谢谢。他说:“有人给我留废品,有人帮我推车,我摔倒了有人扶,我很知足。”他会刻章、修车、修电器、编筐、写毛笔字,捡回来的旧手机、手表,经他修理就能用。“我爬了27年,一抬头,天只有半米高。可是,我不想一辈子在这半米高的世界里捡破烂。”考虑了一段时间后,会修鞋、配钥匙的吴广明希望摆个小摊,靠自己的手艺改变命运,被网友赞为“励志哥”,但购买设备和材料的5000元费用让他一筹莫展。

  自9月中旬起,本报携手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发起了正能量“好人好梦”征集活动。10月15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将为吴广明提供5000元创业资金,助其圆梦。移动好友互助平台“来往”上的网友“刷刷6”被吴广明的事迹感动,决定将自己在“来往”活动中获得的一台iPhone5S转赠吴广明。“刷刷6”说:“我想把活动中获得的‘土豪金’送给他,希望能够为他创业增添一份力量。”另外,记者陆续收到了好心人的电话和短信,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帮助吴广明“启动新生活”。众多网友也积极筹备募捐事宜。众多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让吴广明格外感动。15日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他连连致谢,“没有腿我有车,没了车我有手。现在这么多人帮助我就业,没准我还能跑起来呢”。(见习记者李倩/文 索静/图)

关键词:破烂哥,无腿,涞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