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新闻中心

保定爱心敬老协会深入华北电大举办学雷锋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0-30 17:0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人士和华电学子志愿者代表合影。

  长城网保定3月17日电(陈朋妹)3月16日,保定爱心敬老协会和华北电力大学团委、华电青年志愿者协会、华电法政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华电社区微公益调研组,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善行保定,善美保定”雷锋精神在校园主题道德实践宣讲活动。

  这是协会在3月份学雷锋月中,正在开展的“雷锋精神走进山区贫困家庭、雷锋精神走进社区、雷锋精神走进校园、雷锋精神园老人梦”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活动。

  协会领导和华北电力大学团委胡庆宇、保定兰园社区马胡云霞主任和华电学子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会长张平同与会人员进行学雷锋心得交流汇报。张平分别以感恩社会用爱心善行回报社会、如何在学雷锋活动中发挥社团管理作用、学雷锋如何做到长效化社会化实效化三方面,展现了爱心人用自己的善行来践诺、弘扬、光大着雷锋精神,说明了雷锋就在我们身边,爱心人就是保定的活雷锋。

  在现场即兴问答交流中,协会领导分别就大学生提出的“如何教育子女传承雷锋精神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面对老人跌倒,我们是否可以去无条件奋不顾身的伸出援手?”谈了自已的想法、做法和建议,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华电学雷锋先进代表大三学生历清,也就自已利用假期自费到贵州山区少数民族地区调研和帮助当地贫困家庭的体会,向大家做了交流汇报。

  华电学子向大家表演了诗朗诵“让雷锋与我们同行”、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和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华北电力大学团委胡庆宇表示学校要加大、加强和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的合作,宣传学习雷锋精神培养出更多的德才兼备的对社会有用的复合型人才。

关键词:保定|雷锋|敬老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