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河北召开网络关爱青少年成长座谈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1: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召开网络关爱青少年成长座谈会现场。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10月28日讯(宿馨元)28日下午,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石家庄市召开“网络关爱青少年成长暨网络公益微电影宣传”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育工作者、大中小学生、学生家长、媒体工作者和网友代表等来自社会各界的40余人参加座谈,围绕“为青少年建设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全国首部净化网络环境公益微电影《网络连着你我他,净化环境靠大家》。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落实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网络关爱青少年成长工作要求而召开的,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献言献策。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副校长侯嫦婷认为,学校要坚持不懈地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多种多样、健康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活动,培养青少年自主使用网络的能力,拒绝网络的诱惑;石家庄市第九中学贴吧吧主葛石林认为,学校内部应建立一个负责任的吧务团队,及时举报、过滤有害信息,提供安全的网络环境,同时,希望家长和老师能够积极引导青少年如何放松生活,进行有效的心理辅导;学生家长代表王军霞表示,网络在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各种色情、暴力的不良信息对青少年成长影响很大,从而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同时,学校可以开设如果正确使用网络的相关课程,让学生们能够安全、健康的上网。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净化网络环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需要建立净网、管网、用网的长效机制,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每个人都要做净化网络环境的践行者和守护者,共同为青少年建设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梦想实现。

关键词:网络环境,青少年,微电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