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野三坡特色餐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野三坡,游客可以品尝到地道的野菜:河菜,喜寒,生长与泉水中,可做成凉菜,也可做成包子;水芹菜:是三坡野菜系列中的精品,同样是粗纤维植物,口感比家芹菜好多了,最佳做法是泡酸菜;木兰芽:高山上的灌木嫩芽,山中极品,怎么吃似乎都很可口,营养价值很高;山蘑菇:以炒着吃,可以炖着吃,尤其是小鸡儿炖蘑菇,热乎乎、香喷喷的。烤全羊:烤全羊是野三坡最特色的饮食。野三坡的羊一般是生长在5-8个月左右的小羊,肉嫩喷香。红鳟鱼也是深受游客欢迎的,炸小鱼,炸花椒叶是不可缺少的大餐。

  野三坡美食

  河菜  

  在野三坡,游客可以品尝到地道的野菜:河菜,喜寒,生长与泉水中,可做成凉菜,也可做成包子;水芹菜:是三坡野菜系列中的精品,同样是粗纤维植物,口感比家芹菜好多了,最佳做法是泡酸菜;木兰芽:高山上的灌木嫩芽,山中极品,怎么吃似乎都很可口,营养价值很高;山蘑菇:以炒着吃,可以炖着吃,尤其是小鸡儿炖蘑菇,热乎乎、香喷喷的。烤全羊:烤全羊是野三坡最特色的饮食。野三坡的羊一般是生长在5-8个月左右的小羊,肉嫩喷香。虹鳟鱼也是深受游客欢迎的,炸小鱼,炸花椒叶是不可缺少的大餐。 

  百里峡烤全羊

  是由客人现挑活羊,现宰,现烤,整个加工过程要60分钟,百里峡的烤全羊用多种工艺特殊的烧烤设施加工而成。烤全羊色泽艳丽,肉嫩味美,脱骨浓香。百里峡的烤全羊是在固定的场地,二层火焖烤而成,也许这样的烧烤方式,对游客来说没有其它景区那架火烤羊有情调,但是花几百元而吃不到美味,单单有情调还是有点亏的,在百里峡可以吃到与别的景区味道不同的烤全羊,然后在拒马河边点燃一堆篝火,美味情调就都有了,别的景区做不出百里峡的烤全羊,这是一绝。

野三坡特产

  核桃、杏扁、伏花椒素称野三坡“三件宝”,绵核桃主要产自我县野三坡山区,常年产量100万公斤。是纯天然绿色食品。其质地纯正、果仁饱满、色泽黄白,富含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益智健脑、养颜养美容之功效。对心脑鼻管和高血压病人群有调节机能,解除疲劳等保健作用。 杏扁为喜光树种,在山区土地瘠薄的情况下也能生长。目前涞水县杏扁基地已发展到1万亩,年产量100万公斤。杏扁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富含蛋白质及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有止咳、润肺、养颜、生津、促发育、抗衰老的功效。  

  绵核桃

杏扁

伏花椒

  伏花椒主要产自我县山区,常年产量80万公斤。是纯天然绿色有机食品。以其麻味充裕,香气浓郁而名冠四海。其本身除含有大量的芳香油外,还含有柠檬稀,固醇化等。是家庭、宾馆、餐宴的上乘佐料。还可作为衣物、粮食的防虫剂。

关键词:野三坡,美食,野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野三坡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