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唐县新闻网>>本地要闻

唐县:83岁退休教师义务整理村级档案近10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红叶 2014-06-24 11:5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俊杰整理村党支部的档案资料。田泽霖 摄

  长城网保定5月27日电(李红叶 记者 刘世柠)唐县83岁退休教师李俊杰义务帮助村党支部整理档案9年,坚持不懈,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家乡。

  5月27日,走进唐县雹水乡中大洋村党支部办公室,一位精神矍铄、面色红润老者在细心整理档案资料。见来人,带着笑容,忙搬椅子让座。

  笔者说明来意,他连忙挥手说没有啥可说的,若采访的话,就采访村里吧,这几年打井、修路、栽果树,村干部办了不少好事实事。在村干部的一再劝说下,他才慢慢打开话匣子。

  今年83岁的李俊杰,是一位退休教师。怀着对家乡的热爱,他从2005年开始义务帮助村党支部整理档案,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热,都坚持不懈,把整理档案当做一项“事业”。

  “一盒盒厚厚的资料都是老李亲自填写的,老李为这些付出了很多辛苦。但他从没要过经费,索取过报酬,近10年的坚持不懈,他为全村党员树起了榜样。”村党支部副书记李臭货如是说。

  此外,李俊杰自1993年退休后也义务帮助村民嫁接果树。20年来,经他手嫁接的果树就有7000多棵。

  中大洋村党支部书记李永进介绍说:“在经济社会的今天,李俊杰这种义务出力不要报酬的奉献精神非常难得,他是全村党员和村民学习的榜样,也应该大力宣传这种精神。”

  当问笔者问及李俊杰坚持做实事办好事时动力时,他说:“我是中大洋村人,赶上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上学还做教师,现在退休了,生活不错,因此对家乡、对党和政府心怀一份感恩,愿在有生之年,发挥余热,回报家乡。”

 

关键词:唐县,退休教师,义务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唐县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