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唐县:“一链办”服务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甄慧帅 耿赫敏 田会彬
2021-05-18 17:15:58
分享:

项目负责人郭登峰(左)为唐县行政审批局送来锦旗。

  长城网讯(通讯员 甄慧帅 耿赫敏 田会彬)“县里的‘一链办’服务模式不仅优化了服务流程,还缩短了审批时间,真是太方便了。”5月16日,河北唐县上品宜购城市奥特莱斯购物中心项目负责人郭登峰说。

  据了解,为高效推进项目落地,确保项目建设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唐县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生产即准营”的“一链办”精准服务模式。

  唐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链办”精准服务模式对企业开办、工程建设、竣工投产、生产准营四个阶段的所有审批事项进行审批流程再造,即“一个链长负责、一张蓝图导引、一张表单告知、一个窗口办理、一个系统审批、一套机制运行”,构建了便捷高效的产业项目“一链办”审批服务体系“高速路”。

企业负责人在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审批业务。

  上品宜购城市奥特莱斯购物中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唐县高昌镇北高昌村,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为加快项目落地,在征求企业同意后,由“链长”启动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一链办”,梳理全链条审批事项及一次性告知书,制定“一链办”导引图。

  同时,“链长”协调相关部门召开对接会,向项目建设单位提供政策支持,并主动上门提供精准服务,为企业详细讲解各阶段审批事项申报要求,帮助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引导企业网上申报,大大缩短了企业开工时间。

  唐县“一链办”审批制度改革和实施后,企业设立、拿地即开工、生产即准营三个阶段涉及的相关证照,可由原先的21个工作日压缩至12个工作日内办结,精简重复提交材料9份,为企业早日开工按下了“加速键”。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