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唐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唐县大洋店村:文明乡风拂面来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孙义飞
2024-02-03 18:38:36
分享:

  漫步在唐县长古城镇大洋店村,别致的农家小院井然有序,整洁宽敞的硬化道路延伸到各家各户,一个个文化活动阵地传出愉悦的欢笑声,一幅美丽移民乡村新画卷徐徐展开。

  近年来,大洋店村党支部在乡村建设上创新载体,深挖内涵,率先开展便民服务点、便民直通车等特色代办工作,打造了高标准综合服务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坚持以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十星级文明户为抓手,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群众遵守道德规范、提升文化素养,以身边先进典型引领乡风文明,推动村风文明持续提升。

  该村组建各类文艺队,高标准建设了大洋店党建主题公园、村民健身广场、农家书屋等多个文化活动阵地,成为村民茶余饭后娱乐聚会之地,也是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之地,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村民观念,提升村民素养。同时,该村以“党建+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村内自来水普及率、主街道硬化率、绿化覆盖率、路灯亮化率均达到100%。

  据悉,大洋店村是1958年因修建西大洋水库整建制搬迁的水库移民村,位于唐县城南6公里,唐王公路西侧1公里,是唐县长古城工业园核心规划区域。2007年被保定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生态创建先进村,2008年被唐县县委、县政府评为奥运安保先进集体,2010至2013年度被唐县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4年被唐县县委评定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村,2023年成功申报为河北省省级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关键词:唐县,乡村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