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旅游频道>>论坛

秋食北京 去哪品尝地道海鲜美食

来源: 第一旅游网 作者: 2014-10-16 11:2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不靠海,不临水,大北京也能吃到美味海鲜。不再店有多大,只求鲜味够足!秋天更是品尝螃蟹的好时节,蟹子蟹黄还有其他各式的海鲜,约上三五好友,在北京也能感受海的味道!秋食北京,去哪品尝地道海鲜美食……这里看过来!

  北京去哪吃地道海鲜美食——蟹老宋

  在北京做螃蟹出名的蟹老宋,在这个秋天汇集了20多种螃蟹,这让我忍不住流口水。一个晚上和爱吃螃蟹的朋友约在了红庙路口往东的蟹老宋,门口灯火通明,食客来来往往。

  餐厅内弥漫着一股酱香味,混合着螃蟹的鲜香味,让人胃口大开。这里的螃蟹以海蟹为主,当然也有阳澄湖的大闸蟹。在蟹老宋,还真是“螃蟹开会”。不过主要的食材是缅甸青蟹,因为缅甸地处亚热带,适宜青蟹生长,全年360天都可以供应活青蟹。这种青蟹个头适中,皮薄肉厚,肉质鲜美,而且都是每天空运进京,保证到京还是鲜活的。

  另外,来自俄罗斯深海的雪蟹,来自印尼、波斯湾、红海及印度洋深海的面包蟹,来自阿拉斯加的帝王蟹都是食客的挚爱。看到面包蟹的样子,的确可爱,背上的壳犹如面包一样,我就点了一只。吃起来,果然肉质柔软、滑嫩,绵密紧实,鲜美甘甜,听说,蟹黄与蟹膏因为鲜美还被奉为“龙肝凤髓”,果然档次很高呢。

  吃海蟹有人喜欢清蒸,有人喜欢重口味,我和朋友就点了香辣口味的做法。香辣蟹以青蟹为主,服务员也介绍起做法:缅甸青活蟹进店后,用清水喂养吐沙,再人工涮洗,立即肢解,入高温油锅过油到熟,控净余油后,用葱、姜炒香,并调入特制蟹老宋香辣酱后盛入盆内上桌。不喜吃辣的我也忍不住尝了下,果然口味与众不同,混杂的香味让人欲罢不能,而且这种吃法还能吃完螃蟹继续涮菜。

  据说,这香辣蟹之所以受到食客的喜欢,这酱功不可没。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是蟹老宋董事长宋汉桥祖传四代的制酱秘方,采用20多种中草药及作料制成,其保密程度类似于可口可乐。单尝了一下这酱,从味感上讲,辣的刺激印象深,但不麻,回味略带甜口儿,酱味留香长久。

  美食地图:

  去探店的时候发现,店里到处悬挂着“螃蟹节”的条幅,原来这是蟹老宋第15届螃蟹美食节,到11月16日才闭幕呢。螃蟹节期间推出缅甸蟹、俄罗斯雪蟹、面包蟹、珍宝蟹、膏蟹、梭子蟹、花蟹、大闸蟹等20多种多国名蟹,而且还举行抽奖活动,每桌可以参加一次抽奖活动,一等奖居然是大棉被,还挺应时应景的。

  蟹老宋香锅(朝阳路总店)

  地址:朝阳区朝阳路柴家湾11号(红庙路口东)

  电话:010-65951519

  蟹老宋香锅(方庄店)

  地址:丰台区南三环东路甲8号(刘家窑环岛东南角)

  电话:010-67605668,010-67604353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秋食,北京,海鲜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