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汽车频道

为45元 雄县司机和高速交警起冲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11: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发:冲突:

  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仅对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4月5日中午,雄县东收费站一辆17座依维柯因上高速时“没给交费卡”而拒绝交费,停在了收费站口,继而涉事司机与赶来处理问题的高速交警发生冲突,此后当事双方均因伤住院。4月8日记者前往调查,对于事发当天情况双方却各执一词。

  □记者郎亚南邸志永

  事发:

  因“没给卡”收费引纠纷

  8日下午,记者在雄县医院见到了正在住院治疗的涉事司机王代。据了解,他是昝岗镇李林庄村村民。4月5日与一名同伴开着一辆刚买回的二手17座依维柯车从北京返回雄县。他说:“我们从北京办事,顺便帮朋友从北京买回一辆二手车。大概是上午10点多从大红门上的高速。”

  回忆上高速的情景,王代说:“我前面是两辆小客车,我跟着他们通过收费站。当时,就看到收费员朝我摆摆手,意思是不用领卡。我们也没多想,就开车通过了收费站。”

  王代回忆:“经过河北界收费站时,也没有人向他收费。当天小长假车流量特别大,一路堵车,大概到下午1点多时才回到雄县,想从雄县东下高速,没想到却出了麻烦。”

  “收费员拦下车后,听说我没领卡,就要我交35元路费和10元补卡费。甚至还说要不就回北京领卡再回来。”王代说,“我始终想不通,上高速没给我卡怎么就成了我的错儿,还要回去领卡。”

  冲突:

  举报不成等来高速交警

  进退两难又不甘愿交钱了事,王代将车停在了收费站。“见不到他们的领导,我们就停车去不远处吃饭了。吃完饭回来,高速公路的领导还没出现,我就拨打了高速的投诉电话。电话里说很快能给我回复。电话还没来,却来了几个交警。”王代说。

  “一辆警车,四个交警。下车就让我出示证件,态度还非常不好。”王代说,“我本来准备上车去拿行车本和驾驶证。见我要上车,几个交警一下冲上来攻击我和同伴李立斌。”

  王代和当时在车上的李立斌说,两个人都被催泪喷射器喷了眼睛,至今还有不适。王代说:“四个警察对我一顿棍棒和拳打脚踢。打得我头部、背部多处淤青,身上多处软组织损伤。”

  针对王代反映的情形,记者随后赶往当时出警的高速交警容城大队了解情况。大队长鲍树辉告诉记者:“事情并不像王代所说,冲突中他们有两名民警受伤。具体情况他们已经报送到支队,需联系高速交警保定支队了解情况。”

  在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办公室工作人员郭换行拿出了一份由容城大队在4月5日提交的一份材料。材料中写道:“4月5日,荣乌高速雄县东收费站发生一起堵塞交通、阻碍执法事件,并造成两名民警受伤。”

  材料中提到,当日下午13时50分,容城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京牌客车拒不缴费并堵塞车道,随后一名副大队长带两名民警赶往收费站。民警要求司机出示证件时遭到拒绝,并拒绝从车道移开车辆。因该车堵塞车道影响通行,民警准备将车辆移开时遭到王代的拉扯和抓挠。后王代又走到警车前躺倒,阻碍民警移开车辆,前后持续两个小时。随后,另一副大队长等3人赶到现场,准备对王代阻碍执行公务进行取证时,遭到王代电话招来的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员袭击,造成一名民警眉骨骨折,眉骨上方缝合3针;另一名民警手部受伤,头部受伤出血。

  调查:

  将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对于纠纷冲突的细节,当事双方各执一词。此外,在高速交警容城大队提供的材料中表示:“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工作,并准备将案件移交雄县公安局。”

  同时材料中还记载了部分调查细节:王代准驾车型为B2,驾驶车辆为大型客车,存在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且驾驶证已经逾期未审验。同时他所驾驶的客车也存在逾期未审验。

  

关键词:司机,高速,冲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