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容城新闻网>>领导活动

容城585名干部深入基层 解决群众困难百余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23 16:5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日,虽然还是假期,但容城县容城镇党员干部张彬等3人,就来到东牛东庄村蹲点调研,详细了解村民们种植大棚蔬菜的情况,并就种植户反映的一些问题致电县农牧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给村民进行了现场答复。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县组织全县585名干部深入基层,着重围绕城南新区建设、服装产业再振兴、京津冀协同发展、民生和社会稳定等几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活动。

  该活动以排忧解难为目标,以做好每件具体事、解决每个重点难题为出发点,着重做好送农业技术下乡、提升农村面貌等工作,全面做好群众致富的引领员、群众利益的维护员、农村面貌提升的服务员。

  县农牧局选派20余名业务能力强的农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地为农民传授技术,重点推广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综合防治、节约型农业综合利用等各项实用技术。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民技术培训,为农民讲解现代农用技术。目前,已发放科技明白纸5000份,培训农民2000余人,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3件。

  按照要求,容城县所有包村干部将群众的实际困难登记造册,努力做到急事先办、特事特办、一项一项抓落实,切实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据统计,该县已为群众解决绿化、春耕等困难100余件。(任卫华、韩瀚、徐华)

关键词:容城|干部|群众

责任编辑:段沙沙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