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容城新闻网>>重点项目

容城县全力打好县域经济发展攻坚战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4-06-23 16:2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通过学习考察,容城县委、县政府认识到,必须在对标赶超中加压奋进,突出思想解放、县城经济、产业升级、园区开发、项目建设、环境优化六项措施,全力打好县域经济发展攻坚战。

  容城县提出,打开思想解放“总阀门”,立足做好环京津、环白洋淀和县城经济三篇文章,深入实施“三三二”(利用三个资源、打造三个经济增长极、培育两个市场)县域发展战略,以白沟桥南市场、保津铁路白洋淀站(容城)物流区、容城·白洋淀旅游商贸区、容城工业园区建设为重点,倾力打造以园区和沿津保公路乡镇驻地为支点的全县“Y”字型经济隆起带。

  做大做强县城经济,推进产城良性互动,建设“三大板块”。打造物流经济区,以火车站为中心发展现代物流业。目前已成立前期征地工作组,进行调查摸底。打造工业经济区,以容城工业园区为中心,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提升工业经济核心竞争力。打造商贸经济区,在津保高速出口以南、容蠡线两侧规划建设7平方公里的容城·白洋淀旅游商贸区。目前,一期已开工3平方公里,共引进项目25个,总投资96亿元,其中已开工建设项目14个,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2个。

农博要闻推荐

  促进产业升级,立足“有中生新”,促进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搭建贸易、产业聚集、研发设计三个平台,实现由生产加工向自主营销转变,由贴牌生产向自主品牌转变,由产量扩张向提升产品附加值转变。加大政策支持,积极与知名企业沟通洽谈,明确合作对接“时间表”和“路线图”。

  加大园区开发,通过扩大园区规模、坚持集群发展、完善管理机制、争取政策支持,高起点、大手笔推进容城工业园区建设,促进企业集中、项目集聚、产业集群,提升核心竞争力。今年重点抓好投资10亿元的来福汽车灯具组件、投资1亿元的北京唐洁科技高档洁具生产等重点项目落实。

  加强项目建设,在抓好总投资97.3亿元的45个重点项目落实的基础上,以容城·白洋淀旅游商贸区、金台商贸服装集散地、容城工业园区建设为载体,以国际和国内500强为目标,以361度、京津商贸批发市场、安徽白马集团、北京服装学院等单位为重点,加强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

  大力优化环境,强化“干部就是发展环境”的意识,在干部队伍中掀起“效能革命”和“责任风暴”,以干部队伍作风转变、素质提升来促进环境优化,在全县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强大的工作合力。(荣宣)

关键词:容城|经济

责任编辑:段沙沙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