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容城新闻网>>地方文化

河北容城“服装文化”彩色周末启动 将连演24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6-23 12:1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服装为题材的音乐快板舞《衣尚天下时尚容城》。于俊亮摄

  以集中展示推介该县服装产业和服装文化为主题的河北省容城县“服装文化”彩色周末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当地的企业员工、民间艺人与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员们登台献艺,倾倒现场上千名观众。

  据主办方介绍,为将服装产业与商贸区有机结合,容城县深入挖掘服装文化,利用“文企联姻”、市场运作等方式,自5月3日起至10月底,由县内30家规模企业轮流“坐庄”,于每周五晚在该县三贤文化广场连续举办24场“服装文化”彩色周末活动,集中宣传推介该县服装产业转型发展、实现腾飞的新风貌,进一步扩大该县服装产品的知名度。

  在当日的活动现场,民俗表演《二鬼摔跤》、魔术《雪花飞伞》,萨克斯及架子鼓表演等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而音乐快板舞《衣尚天下时尚容城》、服装表演、模特表演等充分体现容城县服装企业文化的节目,更引得观众叫好声不断,将演出推向高潮。

  据容城县委书记张浩介绍,该县共有服装企业920家,从业人员7万余人。产品涵盖西服、衬衫、休闲、棉服、运动、裤装等6大系列、上千个品种,并成功打入美国、意大利、德国、澳大利亚、韩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2年,该县服装产业完成产值200亿元,出口产品交货值达到54亿元。

  张浩表示,2013年,该县将依托产业优势,积极推进服装产业由生产加工向自主营销转变,建设总投资226.24亿元的服装研发中心、服装工业园区、容城白沟桥南市场、服装集散市场四大项目,将容城打造成宜居、宜游、宜商的健康休闲商贸名城和中国北方最大的服装研发、生产、集散基地。

  河北省容城县被誉为“中国北方服装文化名城”,其服装产业兴起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2006年,该县被中国服装协会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评为“中国男装名城”和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是中国三大著名衬衫生产基地之一。

关键词:容城|文化|服装

责任编辑:段沙沙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