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容城新闻网>>重点项目

容城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促企业集中产业集群

来源: 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作者: 2014-06-23 16:2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容城县委宣传部12日透露,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对接京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倾力打造容城工业园区、日台工业园和容城·白洋淀旅游商贸区,促进企业集中、项目集聚、产业集群。

  大力推进容城工业园区建设,在建成3.35平方公里、主营业务收入22.3亿元的基础上,完善修订8.69平方公里园区发展规划,积极引导服装产业及服装辅料行业向工业园西区聚集,引导汽车灯具、食品加工等产业向东区集中,打造多元化产业聚集区。同时,完善重点项目“四捆绑”责任制,扎实推进投资10亿元的来福汽车灯具组件、投资2.1亿元的晨旭金属冲压件、投资3亿元的康恩菲尔德油脂二期、投资3亿元的奥威仓储物流、投资6亿元的鹏大军需原辅料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增加工业园区经济总量。

  规划建设3.5平方公里的日台工业园,围绕汽车零部件、机械、电子、高科技新兴产业,引进技术密集型和高附加值的优质项目,打造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高科技等三大板块。目前,投资3.5亿元的台湾台壹工业有限公司年产1.5亿只汽车灯泡项目正抓紧建设;台湾巨圣玻璃、台湾光电科技等项目正在完善前期手续;投资2400万美元的台湾豪河、台湾联华、台湾军衡桥灯泡材料3个项目正在洽谈中。今年底,力争入园企业达到6家。

  按照“健康城、商贸城、休闲城、文化城”的目标定位,规划建设占地7平方公里的容城·白洋淀旅游商贸区。园区开发建设面积8400亩,其中新城区占地4400亩,农业生态观光园区占地4000亩。目前,10家已签约项目和8家服务单位、供气站等已进场开工,奥威路东延和6条园区内主要道路建设已竣工通车。明年,按规划建设温泉洗浴、旅游接待中心、星级酒店、休闲商业街、服装博物馆、文化服务中心、老年公寓等项目,初步形成集休闲娱乐、商贸会展、康体养生、观光旅游、时尚购物等功能为一体,辐射京津冀旅游网中的重要节点和休闲旅游目的地,成为县域第三产业发展新亮点。(李景 任卫华)

关键词: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段沙沙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