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容城新闻网>>重点项目

容城县科技局加强创新体系建设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 2014-06-23 12:2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容城县科技局先后组织保定来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保定华冠胶粘业有限公司、河北丽友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妙士合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卫生局等企事业单位,申报国家和省级科技项目7项,申请创新资金740万元。保定来福汽车照明有限公司与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4所大学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河北奥环胶粘制品有限公司与河北科技大学签署了研究生实验实习基地的协议。完成了保定来福汽车照明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推荐工作。

  在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过程中,容城县科技局一是着力推进主导产业创新项目建设。围绕纺织服装、汽车灯泡、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支柱产业,加强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加快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提升工艺装备水平,改善品种质量,延伸产业链条。二是着力打造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积极引导、鼓励和支持骨干企业围绕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和系统集成,依托优势技术,推动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平台建设,提升行业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三是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紧紧围绕汽车灯泡、环保锅炉、高端制造、精密机床、精细化工等新兴产业,着力推进原始创新,大力增强集成创新和联合攻关,加强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大幅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根据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指导企业进行完善,使之尽早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四是着力加强产学研合作创新。通过引导企业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建实验室或研发机构,联合攻关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共同承担国家和省重大科技项目方式,形成以项目为纽带、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姻,采取委托培养、定向培养、转移培训等各种方式,加快培养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和团队。

关键词:科技|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段沙沙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