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容城新闻网>>容城概况

经济概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3 11:3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54年以石灰、砂石铺平了各主要街道。1968年容城县内主要街道先后建成柏油路。1985年古城路拓宽为24米。路旁新建了人民银行、邮电、新华书店等大楼,同时新建了东城根的新容市政府大楼场,南北长568米,东西宽27米,路面宽12米,占地面积15858平方米,建筑面积14367平方米,全部为二层楼,从此容城县城有了新兴的市场街道。

  容城县街道建设步伐加快。1987年开通板正南大街,1990年建成开通板正北大街、豪丹路和罗萨大街,1996年为连接保津高速公路,拓宽了奥威路。金台西路和正义路也进行了拓宽和重修。2001年招商修建金台东路和金容南街的商贸大街后,商业、餐饮、娱乐、文化融为一体。容城县街道的建设,一片片生活小区也相继建成,如金苑小区、南苑小区、交通小区、双乾小区、鑫园小区、城建小区、心安小区等。2003年后相继建成的新容花园小区,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并附设新容文化广场,是容城县建筑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善的小区。极大的改善了县城居民的居住环境。

  容城县面积从新中国成立初的不足1平方公里发展到21世纪初的6.5平方公里。容城县街道形成五横,即奥威路、和平路、金台路、团结路、豪丹路;八纵,即冿海大街、平安大街、罗萨大街、板正大街、永贵大街、澳森大街、大水大街。道路交通畅通发达。城区的绿化、供水、排水、垃圾处理等公益基础设施建设相应配套。居民生活更加舒适,出行更加便利。容城县已建成辐射带动容城县发展的区域中心城镇。容城县利用毗邻白洋淀、白沟市场和保津铁路新火车站建设的资源优势,容城县总体规划进行重新修编,容城县建设面积由10平方公里拓展到21平方公里。规划建设“容城县东南旅游服务区”、“白洋淀站仓储物流区”、“金台综合商贸区”、“容城县工业聚集区”四大重点园区。

  容城县共有服装生产企业3000多家,其中成规模的400余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年产西服、衬衫、针织、童装、羽绒等服装制口1.5亿件(套),年实现产值32.59亿元。容城对外联络广泛,经济外向度较高。全县共有外资企业29家,累计引进外资1180万美元;服装出口全世界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外兴建办事处32个; 2002年,全年外贸出口创汇4600万美元,人均出口创汇184美元,经济外向度50%,均为保定市第一位。

  “八五”时期以来,容城经济快速发展,国民生产总值年均递增21.7%。农业连年丰收,粮棉油等农副产品大幅度增长;工业初具规模,形成了以轻工、纺织印染、食品加工、机械电子、建筑

  建材、羊绒梳纺为主的十几个行业门类。容城服装闻名遐迩,有北方“中国服装之乡”“中国男装名城”的美称。重点企业有:容城县灯泡厂是华北地区唯一原轻工部定点生产汽拖灯泡的专业厂家,产品质量居国内领先水平,正与日本来福公司洽谈合资以图更大发展,容城县机械厂,自动和半自动电脑带锯床设计生产能力可达200台,产品远销南美、北非、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中国精品1个、省级名牌18个,省著名商标25个;产品远销亚洲、南北美洲、欧洲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产品交货值50亿元人民币,直接出口创汇2亿美元;年产各类服装4.5亿件(套),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60亿元。2011年,容城正式成为中国唯一的“中华国服生产基地。

 

关键词:容城县|小区

责任编辑:段沙沙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