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中国代表谈乌局势:对酝酿建立多边对话机制表示欢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6日在安理会就乌克兰问题举行的新一轮会议上发言时指出,中方注意到,有关方面正酝酿建立多边对话机制,中方对此表示欢迎,这同中方倡导的大方向是一致的。

  刘结一说,中方对近期乌克兰局势升级深感忧虑,希望乌克兰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当务之急是在法律和秩序框架内,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分歧,充分照顾乌国内各地区、各民族的正当权益与诉求。唯有如此,才能给乌克兰带来长治久安,也最符合乌克兰国家和各族人民的长远和根本利益。

  刘结一指出,乌克兰问题错综复杂,坚持政治解决是唯一出路,这也离不开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中方一直呼吁国际社会为缓和乌克兰局势做出建设性努力并开展斡旋。中方曾就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提出三点原则倡议。

  刘结一说,中方支持有关各方尽快开展对话和协商,在考虑和兼顾各方合理利益和关切的基础上,寻求各方都接受的最终解决途径。

  中国外长王毅此前表示,对于俄罗斯、美国、欧盟、乌克兰等方面酝酿建立多边对话机制,中方乐观其成;他表示这也符合中方劝和促谈的大方向。王毅说,这一对话能否成功,也在于要考虑和照顾各方的合理利益与关切,这样才有利于找到各方都接受的最终解决之道。

  当天的安理会会议听取了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西蒙诺维奇就乌克兰的人权形势进展所做的通报。(记者 李洋) 

 

关键词:中国,乌克兰,多边对话机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