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全国医学院校临床技能竞赛(华北赛区)落下帷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6日讯(王园圆 陈世文 记者 吕晓红)记者16日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了解到,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北赛区)在河北医大二院教学区落下帷幕,最终首都医科大学荣获比赛第一名,天津医科大学、长治医学院、包头医学院分获第二、三、四名,进入前四名的院校将与河北医科大学一起参加五月份在中山医科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由教育部、财政部、卫生部联合举办,创办于2010年4月。竞赛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学道,展风采”为主题,旨在培养医学生临床专业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及运用能力,倡导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及创新意识,提升医学生的科学精神及人文素养。

  竞赛在全国设总决赛与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六大分区赛,参赛院校由19个医学院校扩大到了113个医学院校,覆盖了全国以西医为主的高等医学院校的97%,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各高等医学院校的积极性,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加强医学生临床技能训练的热潮。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复赛采用多站式考核方式,分设16站和12站,决赛采用赛道式,共设三个赛道,每个赛道设四站。题目设置以竞赛范围为准绳,注重人文关怀及操作细节的考察,内容难易结合,层次分明,使用了模拟病人及人机对话等考核方式。

关键词:医学院校,临床技能,竞赛,河北医大二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