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司法厅为“调转治”和“四大攻坚战”提供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17 11:0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4月15日讯(记者 宿馨元) 15日,河北省司法厅召开为全省“调结构、转方式、治污染”和“四大攻坚战”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新闻发布会,明确表示司法机关既要深入工业企业开展“法律体检”,也要为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调整产业结构、环境污染治理等当好法律参谋;既要立足当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又要整合法律服务资源,依法介入环京津地区卫星城市建设。

  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大为表示,面对当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司法机关要立足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以服务重大产业基地和特色产业园区平台建设为重点,为吸纳首都科技成果转化、承接优质产业要素转移提供法律支持。同时,司法机关还要积极服务环京津地区卫星城市建设,依法介入城市功能设计、生态环保评估、项目可行性论证、污染整治等重点领域。

  在工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污染治理中,司法机关要深入工业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在转型升级、融资借贷、兼并重组等活动中的法律风险,而且还要为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调整产业结构、化解过剩产能、环境污染治理、节能减排降碳等提供法律建议,当好法律参谋助手。

  在重点企业、园区和重大项目中,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服务工作者和人民调解员分包跟进,及时提供对接服务。如建立涉企重大案件“绿色通道”,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联合快速提供服务等。

  在中小微企业、沿海地区企业、涉外和高端经济领域,司法机关都会提供个性化的法律服务项目。据介绍,针对河北省涉外法律服务较弱的局面,省司法厅已经组建了涉外律师人才库,并遴选出优秀律师组建“涉外律师服务团”,积极参与涉外贸易纠纷的处理。

关键词:司法厅,调转治,四大攻坚战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