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东京地方法院再度开庭审理重庆大轰炸民间索赔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诉讼,16日在东京地方法院开始新一轮庭审。

  当天在东京地方法院103号法庭的庭审,将进行整整一天。在刚刚结束的上午庭审中,北京大学历史学教授徐勇作为原告方证人,进行了法庭陈述。按照预定日程,下午还将安排两名原告的法庭陈述与询问。

  此轮庭审至6月底共有5次开庭。东京地方法院接受6名中国研究者及3名日本研究者作为鉴定人。他们将向法院提交鉴定书,提供有关史料和研究结论,还原当年侵华日军的相关罪行。在此期间还安排5名受害者原告的法庭陈述和询问。

  来自重庆市的受害人栗远奎,以及来自自贡市的受害人罗淑琴,此次作为原告代表来日,将对当年受害整体情况以及未参加诉讼的受害者情况,向法庭进行补充陈述。

  身为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团团长,也是重庆大轰炸受害人与幸存者的粟远奎,在庭审之前于法院门外向在场的日本市民和媒体表示,今天到这里来是代表重庆的受害人进行法庭陈述,控诉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实施大轰炸的反人类罪行。要求日本法庭能够公正审理,判决,维护法律尊严。

  上午开庭之前,一批日本当地市民团体人士早早来到法院入口附近,向过路者分发资料,声援出席此次庭审的原告和证人。一位手执扩音器向路人演说的市民认为,日本当年犯下的战争罪行,在战后并未得到彻底清算。这也是现在日本的当政者又在修宪和战争的路上“暴走”的根源之一,因此希望司法方面能够给出对此有抑止作用的公正判决。(记者王健) 

 

关键词:东京,开审,重庆大轰炸,民间索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