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澳称中国船只所侦听信号尚未证实与失联客机有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6 0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澳大利亚国防部4月5日公布照片,以澳大利亚为首的搜索团队开始利用拖曳声波定位仪在南印度洋进行水底搜索,试图捕捉机上“黑匣子”航空记录仪的信号。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失联MH370航班客机联合协调中心5日晚间称,截至目前,媒体报道的中国“海巡01”轮在南印度洋海域侦听到的脉冲信号尚未证实是否与失联客机有关。

  联合协调中心首席协调员安格斯·休斯顿在5日深夜发给媒体的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已经获知一艘中国船只在搜寻海域侦听到一系列脉冲信号,这些脉冲信号据报道与失联客机“黑匣子”发射的信号特征一致。在距离中国船只发现脉冲信号的海域约90公里处的海面上发现许多白色漂浮物。但截至目前,尚未证实信号及漂浮物是否与失联客机有关。”

  休斯顿透露,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搜救协调中心当天已与中方有关机构联系,要求中方向其提供可能与此有关的进一步信息。澳大利亚空军也在考虑向中国船只侦听到脉冲信号的海域派出搜寻力量。他表示,未来如有更多信息,会对外通报。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海巡01”轮5日在南纬25度、东经101度附近南印度洋水域通过黑匣子搜寻仪侦听到频率37.5kHz每秒一次的脉冲信号,与失联客机关联性有待进一步鉴定。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当天则称,“海巡01”轮发现的脉冲信号尚不能确认与MH370航班黑匣子有关。(记者张明)

 

关键词:失联客机,马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