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河北大学学生用绘画梦让灰黑井盖“卖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3 12: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绿叶花藤,云朵飞龙,锁头钥匙,青春爱情……3月15日,在河北大学本部校园内,这些惟妙惟肖的彩绘为整条韶光路上的井盖换上了“漂亮的彩衣”,让人啧啧称赞,而这些彩绘全部出自河大学生之手。这些靓丽的图案,吸引了众多过往的师生,不少人拿出手机拍照。

  惊喜:冰冷井盖穿彩衣

  3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河北大学本部北院的韶光路。近300米的韶光路左右两侧人行道上,大部分的井盖被“化了妆”,红色、黄色、蓝色……鲜艳的颜色将原本单调的灰黑色井盖装扮得靓丽十足。看,一条腾飞的蛟龙在井盖上安了家,身躯盘结,栩栩如生;一对“锁头和钥匙”躺在井盖上,黄底蓝画,简洁美观;在一幅名为“舞动青春”的绘画上,两个少年张扬着青春活力……

  据了解,这些井盖绘画都出自于河大学生之手,也是河北大学井盖文化设计创意大赛的作品。马海春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他说,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主要是美化校园,同时也能给学生提供一个发挥自己创意的平台。

  路人:“浓妆艳抹”惹人爱

  中午时分,学生下课,这些井盖成了被围观的对象,看着这些色彩艳丽的“艺术品”,有的同学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大一男生张铁林告诉记者,他每天上下课都要经过这里,以前只是单调的灰黑色井盖,最近几天才看到这些五颜六色的绘画。“挺好的,每天从这里经过,能看到这些漂亮的绘画,也算是审美享受吧,有机会我也想参与。”

  在河大本部做清洁工的冯阿姨说,第一次见到在井盖上绘画,感觉很有新意。

  记者观察到,一些下课经过此地的学生路过井盖时,被上面的图案吸引,抬脚的瞬间猛地向前大跨一步,原来是怕踩到井盖上面的漂亮图案。

  作者:想为学校留点印记

  胡伟是绘画者之一,他的作品主题是“捍卫绿色生命”,由一个盾牌和蜘蛛侠的能量圈组成。“我是学建筑的,有一点美术功底,我认为井盖绘画不仅能够丰富校园文化氛围,而且圆了自己一个小小的绘画梦。”

  赵康是一名大二财会专业的女生,井盖上描画的是她设计的作品“彩色的梦”。她说,自己并非绘画专业,就是感觉黑灰色的井盖画上彩漆很漂亮,同时也想通过这样的途径为自己的大学留下点印记,证明自己来过。

  河北大学团委工作人员白金说,在井盖上绘画是学校首次尝试,比较新颖,“这一次并没有让学生在学校主干道上作画,效果好的话,我们还会继续举行这样的活动。”(冀中版见习记者韩亚聪/文索静/图)

关键词:绘画,井盖,学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