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一老妇精心照料99岁母亲 获评“最美家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8: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北市区居民王传学一家与其99岁高龄的老母亲。锅思屹摄

  长城网保定3月18日电(锅思屹 李艮春)今年,王传学已经66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可她作为99岁高龄母亲的唯一女儿,却一直将妈妈安置在自己家中,亲自照顾早晚饮食起居。由于年纪问题,老人体弱多病的体质特征越来越突显,常常出现不能自理情况,于是王传学一家人轮班照顾。除了药品医疗上的供应外,在各个方面王传学也努力满足着自己母亲的所有要求。

  “让老人心情好,没气受,吃得好,这是老人长寿的必要条件”,“我们辛苦点没关系,让老人一个幸福的晚年我们就心慰了”。在王传学看来,母亲的快乐,便是自己的快乐。

  “父慈子孝,家之福也”。看似照料年迈卧病的母亲辛苦单调,但王传学就是在这份责任之下享受着家庭所带来的天伦之乐。2013年王传学一家获评保定北市区“最美家庭”称号。

 

关键词:保定,照料母亲,最美家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