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拟立法禁物业捆绑收取电费 最高处罚500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2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一些小区物业捆绑收取电费的现象,20日提交会议二次审议的《河北省电力条例(草案)》作出相关禁止性规定。

  目前,有的物业企业和代收电费的单位,存在着以收取物业费、热费、水费等作为供电前置条件的现象,影响了用户的正常缴费用电。为此,条例(草案)规定,供电企业、受委托转供电单位和其他代收电费单位在收取电费时,不得代收其他费用。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收取物业费、热费、水费等其他费用作为供电的前置条件拒绝供电。物业服务企业以收取物业费、热费、水费等其他费用作为供电前置条件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物业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记者刘常俭)

关键词:河北,电费,物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