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第十四届省运会9月开幕 首次设置群众体育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2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1日讯(段涛)20日下午,记者从河北省运会筹备会上获悉,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沧州举办,并设置石家庄、沧州两个赛区,一部分比赛项目将于下个月提前开始。

  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开幕,是沧州首次承办省级综合性大型运动会。开、闭幕式将按照“文明、节俭、廉洁、新颖、大气、和谐”的总体原则和“回归体育本真,放大区域元素,降低运营成本,扩大群众参与,体现欢乐祥和”的理念,以群众性文体展演为主,不请明星大腕,不放烟花焰火,不搞火炬传递,办一届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安全节俭、质朴感人的体育盛典。

  据了解,沧州体育场4月底前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可确保5月25日举行的首项田径预赛顺利举行,其他11座场馆正在进行改造和完善工作,届时将进行青少年组22个大项中的18个大项444个小项的比赛和群众组3个项目的比赛。

  石家庄赛区承办了35个群众体育组的比赛,将于4月—8月举行,这也是省运会首次设置该组别的比赛,将进一步营造出“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另外,经过公开征集、梳理归纳、专家评议、群众推选、部门专家汇评、市长办公会审定、原创作者修改,在众多应征作品中选定了“精彩省运会魅力新沧州”作为主题口号;“舞狮迎盛世”作为会徽;“狮娃”作为吉祥物;《为青春鼓掌》选用会歌。

关键词:省运会,沧州,群众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