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未来3年造林260万亩11县争创省级园林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保定市政府市长马誉峰参与植树活动。 孟捷 摄 

保定市领导与市直机关干部植树。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3月18日电(李艮春 孟捷)3月18日,从保定市召开的“绿色保定攻坚行动月”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到2017年该市将造林绿化260万亩,新增森林覆盖率5.8%;徐水、满城、安新等11个县将在年内争创“河北省园林县城”。

  据了解,在造林绿化方面,该市从现在到2017年将完成造林绿化260万亩,城市绿化1.8万亩,廊道绿化1374.9公里,村庄绿化6.8万亩,矿山绿化596个,新增森林覆盖率5.8%;在城区绿化方面,该市将完成乔木种植200万株,其中市区24万株,县(市)176万株。市区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增加0.3、0.5个百分点和0.2平方米。各县城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增加0.4、0.65个百分点和0.3平方米。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表示,在大气污染防治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造林绿化工作是保定承接京津功能疏解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事关保定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系统工程,全市上下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广泛发动,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工作,为构建京津冀生态屏障作出贡献。

  据保定市长马誉峰介绍,该市将突出重点,在绿色廊道、生态防护林带、水系造林绿化、荒山荒滩绿化、农田林网、绿色家园、环城林带、城区绿化提标、城市出入口绿化、省级园林县城创建等十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并力争促使徐水、满城、安新、涞水、定兴、易县、雄县、顺平、望都、博野、涞源等11个县2014年创建省级园林县城重点县,年内通过验收。

  会议结束后,该市参会的四大班子领导来到京昆高速引线植树点与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一起挥锹培土,栽下新株,以实际行动为古城保定增添新绿。

关键词:保定,植树,园林城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