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两条后腿无法活动 保定“轮椅猫”被赞励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3 12: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0日下午,一只两条后腿无法活动的小猫“坐”在轮椅上,在保定一家动物诊所的屋里屋外自由自在地玩耍,它就是最近微博上受到广大网友关注的保定“轮椅猫”咪咪。短短三四天,关于这只猫的微博阅读量就达5000多次,众多网友被这只坚强的猫感动,称感受到爱与正能量,并送上自己的称赞与祝福。

  咪咪是保定鑫康动物诊所里被收养的一只公猫,与别的猫不同,它的腰椎神经受到损伤,两条后腿无法活动。

  据宠物医生李伟岩介绍,一年前,咪咪可能遭遇了车祸,也可能被人所伤,一位好心人看它可怜便把它送到诊所。在医生和护士的救治下,咪咪坚强地活了下来。现在,它两条后腿有反应了,也壮了不少。常带猫来诊所看病的杨女士,了解到咪咪的情况后,特地出钱为它定做了“轮椅”。自从有了“轮椅”,咪咪可以在屋内屋外自由地活动了,而且,机灵的咪咪还自己学会了“倒车”技能。

  李伟岩说,他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咪咪。他说:“它跟人特别亲近,有非常强的求生欲,我们扶着它的后肢,让它锻炼,它挺配合的。”说起照顾咪咪的原因,李伟岩说:“别人送来这里,如果我遗弃了它,它可能就活不了了,我不能做凶手去伤害它,我不希望它再从我这里成为一只流浪猫。”

  网友们纷纷为这只猫“点赞”,为它加油。有人赞它“励志”,有人赞它“超萌”,网友“淼儿”说:“一只猫都这么坚强,小伙伴们,咱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呢?”(记者栗凤瑶、代蕾蕾)

关键词:保定,轮椅猫,励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