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俄黑海舰队否认向乌克兰军人发最后通牒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乌克兰国防部3日称俄罗斯黑海舰队司令维特科已向乌军人发出最后通牒,俄黑海舰队司令部当天予以否认,斥其为“胡说八道”。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未透露姓名的乌克兰国防部人士说,维特科最后通牒的内容是:如果当地时间4日凌晨5时前乌克兰军人不投降,将对克里米亚全境的乌克兰武装力量开始真正的进攻。乌克兰国防部人士说,俄罗斯军人把这一最后通牒内容告知乌克兰部队官兵。

  俄黑海舰队司令部人士3日就此回应说,俄黑海舰队没有在克里米亚全境进攻乌克兰军队的计划,“这完全是胡说八道”。这位人士说,俄军每天都受到所谓针对乌克兰军人展开强力行动的指责,俄黑海舰队已经习以为常。这位人士强调,企图让俄乌军队在克里米亚发生直接冲突是办不到的。

  由于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局势持续紧张,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向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提议在乌克兰领土动用俄军事力量,直至乌社会及政治形势恢复稳定。该提议随后获得俄联邦委员会一致通过。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2日说,联邦委员会为普京提供了对乌出兵的法律依据,但俄乌是兄弟国家,两国永远不会交战。

关键词:俄乌,黑海舰队,乌克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