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上周两个女童捐献人体器官 用生命延续大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06: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4日讯(吕晓红)24日,记者从河北省红十字会了解到,上周河北省完成两例人体器官捐献。她们分别是被诊断为脑死亡的年仅2岁女孩彤彤(化名)和14岁邯郸脑癌患者小萌(化名),她们将器官无偿捐献出来,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和升华!据悉,彤彤是河北省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器官捐献者,小萌是河北省第4例人体器官捐献者。

  2月22日10点45分,年仅2岁的女孩彤彤(化名)的心脏永远停止了跳动!五天前,彤彤被诊断为脑死亡,她的父母忍痛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将女儿的器官无偿捐献出来。彤彤的一个健康肝脏,两枚健康肾脏和两只眼角膜被移植到4名患者体内。

  2月23日10点48分,邯郸14岁脑癌患者小萌(化名)的生命在这一刻静止。随后她在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无偿捐献的1个肝脏、2个肾脏和2个眼角膜,移植进5名患者体内。

  “既然女儿的生命不能得以延续,就将她的身体器官捐给其他更需要的人,让生命得以延续下去!”在得知彤彤和小萌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她们的父母忍痛做出一个充满爱和大义的决定:待其去世后,将眼角膜、肝脏、肾脏等无偿捐献给社会,用于更多需要救助且生命垂危的患者!

  她们父母的这一伟大决定,除感动了众多市民外,也深深地感染了医护人员和河北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让孩子的生命通过捐献的器官在陌生人的体内延续,这是生命的奇迹,更是人性的光辉。” “让孩子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得到体现与延续,这是对生命的更加尊重。”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同时,记者获悉,河北省器官捐献办公室目前已开通咨询电话:85989808,有意愿捐献者可打电话咨询。

关键词:器官捐献,女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