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古城上演现实版人心永不倒 老人跌倒众人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10: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老人跌倒在街头,古城众多爱心人士援手相助,使老人转危为安。2月18日,记者见到参与救助者之一——市第五医院急诊科大夫李笑飞,他深有感触地说:“老人跌倒最需要及时的医学救助,这是我的天职。那一刻好多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我坚信人心永远也倒不了。”

  2月17日下午4时左右,李笑飞与爱人从市第三中学门口路过,看见一老人趴在地面上一动不动。据周围人讲,老人是送孩子上学后,突然晕倒在学校大门口地上的,已经有10多分钟了;大家心里很急,可不懂医学救助知识,担心帮了倒忙,一直不敢扶起老人。

  明白情况后,李笑飞赶上前去准备实施救助,有路人好心地告诫说:可别是常听说的那种,谁扶谁就成了肇事者,赖上你何苦呢。他听后淡淡一笑说:“我是大夫,哪能看到了不管,没有那么多的担心。”他蹲下身,将趴在地上的老人扶至仰卧位。这时,站在旁边的学校门卫对李笑飞说,他已从老人随身携带的包里找到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服用,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李笑飞边呼唤老人,边进行病情判断和紧急救治。老人慢慢睁开眼睛,含糊不清地说左腿不能动,李笑飞又立即对老人进行神经系统检查。一位路过的老中医也赶忙上前,用中医技法为老人进行穴位按摩。不一会儿,老人头脑完全清醒,李笑飞安慰老人说:“我是大夫,您放心,一会儿就送您去医院。”

  又过了5分钟,急救车赶到。李笑飞向医护人员交代了老人当时的病情和用药情况,并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车。

  在实施救助的过程中,老人一直向李笑飞等救助者再三表示感谢,路人也不断发出赞美之声。(记者 高保元 通讯员 李辉)

关键词:扶不扶,援助,古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