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保定与中关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谋求共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10: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18日)上午,我(保定)市在北京与中关村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市委书记聂瑞平在签约仪式上分别致辞,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白智勇主持、市长马誉峰出席。

  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拥有近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最重要、最活跃的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试验田、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和创新创业中心。我市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充分利用高校的人才和技术优势,着力打造“保定中关村”。我市与中关村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质性进展,是构建区域合作与互动发展新格局的积极实践,也必将为促进保定新兴产业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打造环京津地区新的增长极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

  聂瑞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概况以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聂瑞平说,保定毗邻京津,区位交通便利,文化底蕴深厚,人力资源丰富,教育、科技优势明显,传统产业基础雄厚,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保定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提出把改革创新的动力贯穿始终,积极引进战略合作者,在产业升级上打开新的突破口,始终把创新驱动作为支撑高端发展的核心战略。积极承接北京功能外溢和产业辐射,做好准备,着力打造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首都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外资进入京津市场的桥头堡。中关村是我国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有着一流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强大的科研开发、科技创新能力,取得了大量关键技术突破和重要创新成果,发挥了带动区域、辐射全国的先导和示范作用。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一战略合作机遇,以最真诚的行动、最积极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推动,营造最美的生态环境、最优的生活环境、最低的商务成本,努力把协议内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并期待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深化交流合作,力争在互利共赢中谋求更大发展。

  郭洪在致辞中说,保定具有地理区位、战略定位等诸多独特优势,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特别是保定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创新驱动发展,与中关村在战略方向上高度契合,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中关村示范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市场。希望双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以前瞻性的思维、宽广的视野、创新的理念,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不仅要在产业和项目对接方面加大力度,还要在构建跨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模式和新型利益共享机制方面先行先试、树立典范,推动双方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颖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聂瑞平、马誉峰一行还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考察。(记者 崔旭)

关键词:保定,中关村,创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