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移动4G网络正式商用 3月底市县乡实现覆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14: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21日电(李艮春 孟捷)2月21日,记者从保定移动4G商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4G移动通信网络正式上线商用。预计今年3月底,将建成1800余个移动基站,实现市区、县城热点区域、人口密集乡镇农村4G网络覆盖。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保定分公司副总经理马泉生介绍,保定作为河北4G网络首批试点城市之一,2013年6月就完成4G实验数据网络建设,12月13日成功开通省内首个4G商用站点,实现数据业务和语音通话业务的使用。截至目前,该市移动公司已开通600余个4G站点,该市北二环、乐凯大街、三丰路以及东二环区域内已基本实现热点覆盖,其中,部分区域实现连续覆盖,各县市区也均有不同程度的4G网络覆盖。

  据了解,该公司各营业厅已实现4G专用USIM卡正常开卡、补卡业务,并推出一批优质号段作为专属4G号段配合4G商用。在4G终端方面,目前保定市场已经有13款4G手机机型,年底将增加至70余款,预计2015年上半年,种类将超100款。

  同时,针对市民关心的套餐使用问题,该公司推出了“4G飞享套餐”、“4G自选套餐”、“4G流量套餐”三种资费方式,并对4G资费实行“双封顶”和“三提醒”业务,从而有效保护客户消费权益。

  据悉,“4G”是由我国主导制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代移动通讯技术的简称。中国移动采用的4G技术是TD-LTE,是高速带宽、高质量的新一代无线宽带通信标准之一,具有高速度、低时延、国际化的特点,其网络速度可达3G网络速度的十几倍到几十倍。

关键词:保定,移动,4G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