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学生自创“无偿超市” 共享交换闲置物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北外国语学院学生自创“无偿超市”,成为学生闲置物品的共享交换平台,让勤俭节约、互助友爱的校风悄然形成。

  这两天正是河北外国语学院开学的日子,学校的“无偿超市”也开张了。大一学生赵莹,一大早就把自己上学期用完的书籍和闲置的文具送到了无偿超市。她说,刚来学校时,也曾经受益于同学放在这里的教材:“打开这本书之后,看到上面写了一句话:‘这本书,使我把这个级别过了,所以我希望这本书同样能够帮到你,让咱们这种温暖可以一直延续下去。’当时我感觉特别好。”

  7年前,“无偿超市”在校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悄然开门。起初,有同学嗤之以鼻说是作秀,也有同学碍于面子羞于领取。而这个超市却越来越红火。学院团委书记陈乐音:“任何人到超市去领东西不记名。我们就想通过这个组织引领更多的人,团结互助友爱,节约、爱护公物。无偿超市现在是全校师生全员参与。”

  “无偿超市”从冷清到火热,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落地生根。七年来,河北外国语学院的“无偿超市”已收到衣服和鞋子近万件,文具2000多件,受益学生9600多人。院长孙建中:“节约、互助、友爱的这种习惯,一旦在学校养成,一旦形成了(学生)的心理品质,那么走向社会,会给社会带来正能量。”(记者 杜震 石家庄台 刘英志 林岩)

关键词:大学生,节俭,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