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望都县为民办实事好事340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23日电(陈卫红 李艮春)“他们给我送米、油,还塞给我200块钱,一直喊我老哥,亲切得很,最后还让我提意见。”五保户游长顺至今记忆犹新,当时我真提出几条:“一是搞群众路线要来实招的,离农民更近些,给村庄企业得留下一片深情。二是村里的环境好好整治一下,让村民住得舒心。”

  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美好期盼,需要每名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克服“等等看”、“办活动”、“过得去”的思想,充分发挥各级干部自身能动性。交通局驻村干部宋红辉的做法是,对自己解决不了的群众美好心愿,一起和村干部“上访”相关部门。目前,固现村得到交通局、民政局、养路工区的大力支持,共投入15万余元对烈士陵园和村容村貌、唐望连接线进行了修缮、硬化和整治,村民的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

  民生最是暖人心。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该县从去年就开始“预热”,以“访民情、解民忧、转作风、促发展”的全县干部大走访活动,营造出了各级干部“在一线干事创业”氛围,并选派出包括宋红辉在内的102名机关干部进行为期两年的“问民意、学本领、转作风、促发展”驻村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各驻村干部共走访群众4.2万多户,收集意见建议1000多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40件。

  此外,该县党员干部紧紧扭住反“四风”重点,将“平民医生”申祥瑞、“中国好人”邝秀兰、“河北自强女孩”耿仕慈、为藏区缝制棉衣的“爱心奶奶”等一批好人好事加以弘扬、传承,放大“好人效应”,洗涤干部心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该县在搞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生态环境整体修复、扶贫攻坚等“八件惠民实事”规定动作的同时,围绕四个“自选动作”,把县城做美,产业做优,农业做强,并利用20个督导小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指导和推动活动开展。

  望都县委书记朱子强表示,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呵护好群众路线这一党的生命线,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确保全县各级干部在思想上有深刻的领会,在认识上有质的提升,在工作上有新的跨越,奋力推进望都经济社会跨越崛起。

关键词:保定,望都,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