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京津冀PM2.5持续爆表 官方建议民众戴专业口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2 1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环境保护部21日在北京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6个城市20日起陷入空气重污染,22至23日北京或至严重污染。官方建议民众尽量减少外出,并佩戴专业口罩防护。

  近日以来,少了冷空气和雨雪的滋扰,静稳天气使雾霾再次“一家独大”。

  环保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石家庄、北京等16个城市空气重度污染,仅鄂尔多斯等7个城市为优或良。主要污染物均为PM2.5(细颗粒物)。

  21日,京津冀地区有16个城市PM2.5“爆表”至重度及严重污染,小时平均浓度大于每立方米150微克。其中,石家庄、张家口等6个城市的PM2.5小时平均浓度大于每立方米250微克,属严重污染。北京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也达到每立方米247微克,属重度污染。

  由于大气扩散条件不利,环保部预计,22日至23日,北京和河北中南部将以重至严重污染为主,天津和河北北部将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23日,京津冀北部可能降雪,空气质量略有好转。

  为此,中央气象台21日18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并提醒华北、黄淮等地雾霾严重致能见度较低,民众出行时需格外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官方特别建议民众尽量减少外出和户外锻炼;必须出门时,注意佩戴专业口罩加以防护。外出回家后,及时洗脸洗手、漱口、清理鼻腔,以减少雾霾对身体的危害。(记者 董冠洋 刘辰瑶)

关键词:雾霾,空气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