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韩国否认日媒有关韩日进行首脑会晤讨论报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韩日领导人是否会举行首脑会谈一事,韩国青瓦台人士16日表示:“要想促成韩日首脑会谈,之前双方先要处理独岛问题、慰安妇问题、历史教科书等诸多问题。目前,两国在各项工作上都没有做好准备,因此并未对首脑会谈进行过任何讨论。”

  这是韩国政府针对前一天《日本经济新闻》一篇报道的回应。该报道称,日本政府将向韩国提议于下月在荷兰举行的核安全峰会上促成韩日首脑会晤。对于两国首脑会晤,日本政府充满期待。

  韩联社16日称,当天青瓦台的回应等于正面否认了日媒的相关报道。对此,该青瓦台人士还强调:“发出邀请是对方(日本)的自由。但对于能否实现,该报道的内容则毫无根据,过了尺度。”当记者问“是因为距核安全峰会举办时间太仓促,还是因为日本至今没有做出态度上的转变”时,该人士称:“两者都是”。

  韩国“TV朝鲜”电视台称,日本此举是迫于美国的施压,即4月奥巴马总统访问前要改善韩日关系,而将于3月24日举行的核安全峰会是一个机会。

关键词:韩日,首脑,韩联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