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港口集团去年总收入150亿元 赢利18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河北港口集团获悉,该集团去年实现总收入15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8亿元,净资产收益率、经济增加值、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流动资产周转率都有明显提升,超额完成了省国资委下达的考核任务。

  一年来,河北港口集团积极进行多元化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河北港口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主要经营秦皇岛港、唐山港曹妃甸港区、沧州黄骅港综合港区的码头设施,现有生产泊位62个。去年,港口吞吐量连续5年突破3亿吨,其中杂货吞吐量再次突破亿吨大关,主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该集团所属的港口工程公司获得我省首家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物流、投资、港口建设等其他产业收入累计超过70亿元。

  去年,该集团最大子公司——秦港股份公司在香港(H股)成功上市,使该集团拥有了境外融资平台,为加快港口发展和功能完善,实现港口资源整合奠定了基础。(记者吴永哲、宋柏松、赵建)

关键词:河北,港口,集团,赢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