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六楼跑水楼梯口变“水帘洞” 居民出入遭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5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楼住户跑水哗哗流了三四天

  楼梯口成了“水帘洞”居民出入遭难

  社区在派出所帮助下才找到户主将水管关闭

  “住户家中跑水,清水顺着排水管哗哗往下流,三四天了也没人管,楼道口周围全都冻上了冰。”12日上午,有(保定)市民向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说。

  楼梯口成了“水帘洞”

  12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302号人行宿舍,刚一进入宿舍大门,便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顺着水声往里走,在一单元楼梯口处向上望去,记者看到从601户厨房伸出的排水管正源源不断地向外流水。

  水流径直落到了一层和二层之间的电线上,结成了一片冰溜子,最长的有一米左右,还不停地向下滴着水,楼道口上方的平台也悬挂着一排冰溜子,远远望去,整个楼道口像水帘洞一般。楼道口旁的垃圾道和周围的地面已经被厚厚的冰层覆盖,最厚处达三四厘米,湿滑的冰面给进出楼道的居民带来极大不便。

  地面结冰头顶悬冰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估计是厨房的自来水管冻崩了,水流了三四天也没人管,楼梯口周围冻得到处都是冰,每次进出,凉飕飕的水直接就落到身上,跟进水帘洞似的。而且这冰面特别滑溜,我们进出都是扶着墙,一点一点地往里挪,生怕滑倒了摔一跤。”

  另一位居民也表示说:“可能是这几天家里没人,不知道漏水了,要不也不会这么多天都没人理会,看着这清水哗哗地往下流,真是叫人心疼,而且电线上还结了那么多冰溜子,天气稍一暖和,很可能掉下来一根砸到人,太危险了。”

  派出所找到户主将水关闭

  上午11时,记者联系到了负责该宿舍的新北街社区,一位工作人员称没有居民来反映过此事,并称会马上派人去现场查看、联系户主。

  下午3时,新北街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记者说:“我们到现场查看后,马上联系了人民银行的后勤部,但是他们的后勤部也没有户主的联系方式,随后我们又把情况反映给了派出所,在派出所的帮助下,刚刚才找到户主。现在户主正在赶往漏水的家中。”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记者也立即赶往现场,希望能进入住户家中,查看漏水点。到达现场后记者发现,排水管里的水流正在逐渐变小,只剩下了零星的水流时不时冒出来,但在住户家门口,记者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直至记者离开,排水管已经不再向外流水。通过新北街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记者了解到,漏水的确实是厨房的自来水管道,由于近几日家中无人,并不知道管道崩裂的情况,屋内大部分水已经通过排水管流到了屋外,只有厨房内有少量积水,其它房间未受到太大影响。(记者 宋文雅 张润 通讯员 崔力萌)

关键词:跑水,楼梯口,水帘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