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张梦阳:军大衣让她成了艺考场上的一道风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5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女孩张梦阳说,军大衣只是临时买来御寒的,并无别的目的

  2月9日,有网站发布了一组全国各地学生赴北京电影学院参加艺考的照片,其中一位身穿军大衣的清纯女孩成功抢镜,完胜各路大牌服饰。这个女孩名叫张梦阳,是保定一中学生,照片正是在她参加北京电影学院考试时被拍下的。这张照片引起网友热议,有的说她像刘亦菲,也有人说她是故意抢镜,制造话题。

  面对各种评论,张梦阳淡然处之。她说军大衣是2月8日从中戏考试结束后回到保定在一家商店买的。就是为了御寒,也没有特别的目的,面试的时候就脱了。她报考的学校有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多所院校,目前仍在忙碌的考试中。

  在父亲眼里,女儿是个有点“小子“性格的孩子,性格独立,有自己的想法,家里条件还可以,却从来不想做“小公主”,一直想自己去闯一条路。对于这次成为“焦点”,父母希望能成为女儿人生中的一次成长历程:“不管是风雨还是成功,希望都能让她有所收获。”

  班主任刘海珍老师说,张梦阳是个爽朗大方的姑娘,从高一就担任班长,成绩也稳居中上。她是个热心人,同学们有什么事,都愿意找她帮忙,在同学中的威信很高。“梦阳也是学校里的文艺骨干,有活动就有她的身影。我和同学们知道她参加艺考后都很支持,相信她一定能成功!”

  而一中副校长夏文杰也一直在留意着张梦阳:“这个孩子在学校里文艺才能就很突出,这次穿军大衣参加考试也体现了一中一贯节俭、朴素的校风。也希望她能给年轻人带来一股新风气,让大家都明白‘腹有诗书气自华’,内在美才值得追求。”(记者 王欣)

关键词:张梦阳,军大衣,艺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