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将构建“大交管”格局 确保农村道路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交管局了解到,目前我省正逐步建立“政府主导、交管担当、部门履职、全民参与”的“大交管”格局,以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目前,全省共有9个设区市和108个县(市)成立了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8个设区市建立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6个设区市建立道路竣工验收安全评价制度。

  我省提出,县级政府要落实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主体责任,制定改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状况计划,落实资金,新建、改建农村公路要根据需要同步建设安全设施,已建成的农村公路要按照“安全、有效、经济、实用”的原则,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分批分期进行整治。发挥农村派出所、农机监理站以及驾驶人协会、村委会的作用,建立专兼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队伍。推进农村警务改革,逐步实现由农村公安派出所履行维护交通秩序、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简易交通事故等职能。(记者庞超)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管,格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