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京消协:26种纸制品不合格 宜家清风洁柔上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市消协公布26种不合格纸制品包括清风、洁柔等品牌产品抗张强度、缺斤少两、细菌数问题多

  湿了易烂宜家纸巾上黑榜

  面巾纸、卫生纸是市民必备的生活用品。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今天上午公布了对纸制品的比较试验结果。30种纸巾纸和35种卫生纸测试样品中,分别有14种、12种样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或标识不合格。

  抗张强度不合格、“缺斤少两”、细菌菌落数超标等成为主要问题。其中宜家、清风、洁柔、顺清柔、小宝贝等知名品牌上黑榜。

  试验结果

  宜家“范塔思”最易烂清风面巾纸“缺斤少两”

  北京市消协的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的物美、家乐福、沃尔玛、宜家、锦绣大地等多家销售终端随机购买了样品。经测试,共有26种纸巾纸和卫生纸的样品质量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或标识不合格。

  对纸巾纸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所有纸巾纸产品都不含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未发现使用回收废纸生产纸巾纸的情况。

  其中,宜家家居销售的“范塔思餐巾纸”的纵向湿抗张强度指标不合格。该项指标是反映纸巾在湿态情况下,抗拉的强度。若强度太低,则在使用过程中容易烂、粘附皮肤。

  记者注意到,宜家这款纸巾该项目的实测值是所有不合格样品中最低的。

  此外,清风牌面巾纸、小宝贝面巾纸、羽飘面巾纸则存在“缺斤少两”的情况。而波斯猫金装抽取式面纸的真菌菌落总数超标近2倍,代表该纸巾不够卫生。

  对卫生纸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知名品牌的卫生纸产品质量较好;部分使用回收废纸生产的企业卫生纸产品质量较差。

  如“京京”、“双船”卫生纸被检出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卫生纸在使用时与皮肤直接接触,细菌指标合格与否,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记者走访

  宜家正下架“范塔思”超市未下架相关产品

  记者上午走访了物美、卜蜂莲花、家乐福、欧尚等超市,发现被市消协点名的部分纸类商品仍然在售。

  记者在部分超市看到,这里的清风、洁柔、小宝贝等品牌的纸巾仍摆在货架上。在试验中,被发现存在缺斤少两情况的清风面巾纸,在超市里就有四五种。

  超市促销员说,清风、洁柔等面巾纸是大品牌,销售非常好。当记者告知销售人员,上述品牌的纸巾被检测不合格时,销售人员表示不太可能:“我们这纸都有合格证,而且都是大品牌,怎么能为几张纸,砸了招牌?”

  部分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未接到相关职能部门要求下架相关纸类制品的通知。而超市方面也将密切关注此事,并要求涉事企业提供最新的检测报告。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宜家四元桥店看到,不合格名单中的范塔思餐巾纸仍在正常销售。在售的红色餐巾纸售价19.9元/50件。11点半左右,宜家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四元桥店、西红门店内,该款产品正在下架。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消协,纸制品,不合格产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