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央视曝医院评比明码标价 花钱买奖牌糊弄老百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6 1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评奖机构身份虚假花钱请领导

  评奖明码标价,奖项量身定制。“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真是“服务到家”了,它到底是什么身份?学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卫计委直属的。可当记者致电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时,工作人员表示没查到这个组织。记者又到民政部的网站上查询这个学会是否有注册,结果也没有查到。

  学会不搞评比,这是因为早在2007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就下发了全面清理评比达标表彰的通知。那这个学会乱搞评比,怎么能吸引人?

  在“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发放的会议指南中,不难发现,这个学会的名誉领导,都曾在相关的主管部门担任过领导职务。记者也对这些名誉领导的身份进行了核实,还真是和这本会议指南中写的一模一样。颁奖仪式当天,这些重量级人物也来到现场助阵。

  那么他们是用什么方法请来的呢?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请领导都需要费用的。哪个领导出席,到时候给人家点儿(钱)。”

  正因为这些重量级人物的加入,让不少的机构或个人慕名而来。那么举办一次这样的评选,到底能赚多少钱?在光荣榜上,记者发现奖牌一共发放了321块,按照会务组工作人员的报价,这次主办方收了将近1000万元。而这样挣钱的评比活动,已经办了有年头了。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已经举办四五年左右,一年两次。

  花钱买牌,回去后糊弄老百姓

  明知道这个评选活动是荒唐的,这些与会的机构和个人却依然捧场,其实他们也都怀揣着自己的目的。首先,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和曾在主管部门担任领导职务的重量级人物合影留念,其次这样的奖项,拿回去还是有很多作用的。有人表示:“花钱买牌,回去以后挂着糊弄老百姓呗。”有人说:“对我们企业来说,有一个100强,可能我们招标上有一些作用。”还有人表示,院长作为以后他自己评先进用。

  不仅如此,对于有些人来说,这块奖牌的意义还远不止这么简单。一位院长说:“上回我参加了一个,给这么一个小牌,要4万块钱。不过我也没亏,我回去又做了30个,(卖给集团其他医院)一个卖3000元,卖了9万块钱,还挣了5万。这次回去还做,一个卖2000元。”

  主办方赚了钱,得奖方领了奖,看上去皆大欢喜。但是冲着这些奖牌慕名而来的患者,却不知道这背后的故事。

关键词:医院,评比,弄虚作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