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央视曝医院评比明码标价 花钱买奖牌糊弄老百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6 1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业隆重的颁奖礼

  各种“高大上”的奖项名称

  餐饮业的自己都纳闷怎么来了

  央视曝医院评比明码标价

  “十佳百姓放心”2.8万元“全国百姓放心”2.2万元餐饮业也获“100强”

  在“2013中国医院管理学术年会暨颁奖典礼”这么专业性强的颁奖仪式上,居然出现了和医学领域完全不搭边的行业。记者问一位领奖人员:“你们是医院的,还是医疗企业的?”对方说自己是搞餐饮的,结果他还领到“最具品牌餐饮100强”奖。

  今年1月11日,一个名叫“医院管理学会”的组织在北京一家五星级酒店召开的名为“2013中国医院管理学术年会暨颁奖典礼”的现场。这个年会的重头戏就是为与会者颁发奖项。

  评选活动所颁发的奖项除了有名为“全国十大百姓满意放心医院”的奖项,还有“十大百姓用药放心药企”,还有“百姓放心示范药店”等几十种专业领域的奖项。

  然而让人纳闷儿的是,在颁奖仪式上,居然出现了和医学领域完全不搭边的行业。

  交2.8万,可评“十大百姓满意放心”

  去年年底,北京的三0二医院负责人表示,每年医院都能收到好多评比通知,看上去很权威,但是里面有不少猫腻,最后坑害的还是患者。记者决定和他们一起揭露其中的内幕。

  记者跟随医院参加了这个“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主办的“全国十大百姓满意放心医院”评比。可是报名时,已经错过了报名的截止日期,这样还能评上吗?没想到,医院报名之后仅隔一天,就收到了“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的组织发来的得奖确认函,通知医院已经被评为“全国十大百姓满意放心医院”。不仅过了报名截止日期依然可以报名,而且仅用一天的时间,全国的百姓就评出了结果,这奖来得可够容易的,但是想把奖杯、奖牌和证书拿到手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必须要缴纳28000元的费用才行。

  在颁奖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获奖的机构和个人有将近300个,别看数量多,只要来了就都有奖项。连那个和医学界不搭边的餐饮企业,都得到了相应的奖项:“最具品牌餐饮100强”。与会的机构和个人,少的得一个奖,多的得了好几个。

  让记者不解的是,所评的奖项大多是和百姓挂钩的奖项,理应由百姓评选产生,可自始至终怎么没看到与此有关的统计数据呢?这奖到底用不用百姓评选呀?主办方负责人是这样说的:“不用,差不多就行了,说你先进你就是先进,说优秀就是优秀。我们代表我们自己,认为他是优秀不就完了吗,盖上章完事了。”

  记者问,多交点钱,能不能给换成更高的奖项?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可以”。

  这样的评选标准真是与众不同,有人就打算要得一个与众不同的奖:“下次我跟他提要求,要求给我评第一,多给点钱给他。叫老百姓口碑第一名。”不仅如此,每个奖项是有明码标价的:十佳百姓满意放心28000元,全国百姓放心22000元,全国优秀院长18000元。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医院,评比,弄虚作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